進入內容區塊

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健康心理中心

一般公告

  • 更新日期:112-10-02
  • 發布單位:健康心理中心
(!放寬招募條件!)【陽明交大學生限定!免費伴侶諮商個案招募】
伴侶諮商招募海報
 
 
➡️緣起
健康心理中心的心理師正在受訓2023-2024國際ICEEFT伴侶治療進階訓練,需接受伴侶諮商的專業督導,因此徵求有意願擔任個案者,我們將提供3次免費伴侶諮商(每次75分鐘)。
 
➡️招募對象(伴侶雙方皆需符合下列條件):
  1. 具陽明交大在學身份(其中一方具備陽明交大學生身分即可
  2. 已成年,有完全行為能力(不建議有精神疾病診斷者參加)。
  3. 承諾全程共同出席晤談,有意願改善親密關係之伴侶。
  4. 雙方近半年內無家庭暴力問題,目前雙方皆無自殺、自傷或傷人之意念。
  5. 可接受伴侶諮商過程進行錄音/錄影,並於心理師受督導時使用。
    *諮商錄影時可戴口罩並用匿名稱呼
    *僅用一支手機固定角度拍攝
    *僅節錄其中的20分鐘作為一次專業督導使用
    *受倫理保密規範,督導結束後所有錄影即銷毀不另做他用。
    (請務必確定可接受再申請!)
  6. 第一次諮商開始前需簽署晤談同意書、錄音錄影同意書,在簽署之前會再次說明進行方式,伴侶確認同意後,即開始進行晤談。
➡️適用議題
任何您認為影響您與伴侶之間互動關係之困擾
例如:個性與價值觀、生活摩擦、家事分工、溝通衝突…等
 
➡️心理師介紹(招募後視時間狀況媒合)
#張郁雯諮商心理師
諮心字第001064號
  • 專長
    情緒壓力與調適、人際關係與溝通、成癮行為、親密關係與情感教育、親職教養、性別平等、睡眠與心理議題、自我價值與認同、生理疾病調適
  • 專業認證
    情緒壓力與調適、人際關係與溝通、成癮行為、親密關係與情感教育、親職教養、性別平等、睡眠與心理議題、自我價值與認同、生理疾病調適
#彭思蓉諮商心理師
諮心字第001596號
  • 專長
    情緒壓力與調適、創傷、人際歷程與依附關係、阿德勒取向、焦點解決、隱喻治療、EFCT伴侶諮商、同理心訓練/志工/助人者培訓、生涯及自我探索、牌卡媒材
  • 專業認證
    EFCT情緒取向伴侶國際初階認證、阿德勒心理學讀書研討暨讀書會帶領人、兒童遊戲治療學會專業訓練、就業服務乙級證照、中等學校教師任教專門科目(英文科)
➡️進行時間
日期視心理師與伴侶雙方協調時間為主,
原則上每週一次,一次75分鐘,共三次
 
➡️進行地點
光復校區學生活動中心
 
➡️諮商費用
本方案提供最多3次免費伴侶諮商(每次75分鐘),如無法使用交大場地,需由來談伴侶自行負擔3次的場地費用,每次600元。
 
➡️申請方式
請填寫表單報名,由心理師與您聯繫初步了解議題與需求後,進行篩選(預計招募2對伴侶)。
go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