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入內容區塊

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健康心理中心

心理推廣活動簡介

  • 更新日期:112-12-27
  • 發布單位:健康心理中心
健康心理中心每學期皆會根據師生常見的心理需求,像是:情緒壓力調適、接納不完美、人際/家庭/親密關係互動,或者生涯發展、自我探索等,舉辦兼具專業與生活化的心理推廣活動,並且透過多元活動形式,例如:講座、工作坊、電影欣賞、成長團體、讀書會、互動式展覽、戶外活動、心理實驗等,期望經由活潑、深入淺出的方式,促進更多師生有機會參與其中,提升對於自我、對於他人、對於心理相關知能的了解,減少刻板印象及偏見、培養自我照顧的能力;此外,為提升可親性,健康心理中心也從空間上努力營造出放鬆、安全的氛圍,以利師生從感官上便能體驗到溫馨和自在,讓忙碌疲憊的心靈有個可安放空間。
 
交大諮商中心野餐日
單車成年禮-選手蓄勢待發
 
 
參加活動Q&A
 
Q1:健康心理中心的活動資訊可在哪裡獲得與報名?
A:請上健康心理中心的網頁、粉絲頁,都會定期有活動資訊的更新,或直接到健康心理中心索取活動手冊。講座、工作坊相關活動需透過線上報名系統報名,團體、讀書會則需親自到健康心理中心報名。
 
Q2工作坊與團體是甚麼樣的活動呢?
A:工作坊與團體皆會有一明確的心理主題作探討,參加人數多為8-12人,由於人數較少,會進行較深度的個人分享與討論,對於該主題除了授課外,也會增加體驗式的活動,讓成員可以從體驗中學習。
兩個活動最大的差別在於工作坊時間為一天6-8小時,團體則為連續6-8週,每週2小時的形式,此時間上的不同也會帶來不同效益。工作坊較偏向一天的體驗學習,團體則可每週將課程內容帶回生活中落實,也較有可能與成員建立凝聚性的情感,在團體中相互支持。
 
Q3有哪幾間宿舍有提供紓壓空間呢?我要到哪裡尋找相關資訊?
A:目前健康心理中心於女二舍及13舍提供此服務,女二舍小客廳位於B棟走廊左手邊,13舍紓壓小間位於二樓222室。
亦可至活動中心六樓山腰上的家(陽明校區),使用空間紓壓。
最新活動資訊請參見健康心理中心粉絲頁。
gotop